我素昧平生的你






「0」

那时候天总是很蓝

日子总过得太慢

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

转眼就各奔东西


「1」

我再一次想起他,是在好多好多年以后。

刚下班,我从城市林立的写字楼里出来,匆匆跑去接上小学的女儿。小女孩的眼睛亮亮的,一路上忍不住跟妈妈叨叨这非凡的一天。我微笑着看她,不时问几个问题。

路上碰到一个模样清秀的小男孩,五官还没张开,懵懵懂懂的青涩却看着舒服极了。男孩拽着妈妈,轻轻喊了喊女儿的名字。

小女儿一下子很激动,又有些手足无措,她悄悄告诉我,那是她的同桌,很受欢迎的男生。

男孩从妈妈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塞到女儿手里,男孩子的笑脸像化了的糖,女儿大方接下,又跟他热情聊了几句。

我抿着嘴,看他们一句一句说着明天的考试今天的体育课,嘴角挂着微笑。我看到有些东西穿越时空,在这个慢悠悠的黄昏,悄悄涌上来。



「2」

“他不是我的同桌。”

我在日记本上重重写下这行字,抬起头仔细又数了数和他的距离。隔三列,差一排,侧身三十度抬头就能扫到他的侧脸。很干净,不知是不是晚自习灯光问题,他看上去意外的有些柔和的模糊。我看了几秒,又做贼心虚地移开视线,用头发挡住自己的脸,发了一会儿的呆。

“喂,你看看这道题。”前桌突然拿着作业本转过身来问题,我像找到了一个出口,“好,你等等。”我把日记本甩进桌箱里,决定把所有隐秘的心事都遗忘到明天。



「3」

我和男孩的妈妈等了好久,才等到两个小孩把话说完。此时黄昏给所有事物都镀上了一层膜,暖暖的色调。我和女儿的影子一长一短,斜斜的拖在我们身后。女儿兴许是讲累了,男孩子走后就安安静静的不说话。我牵着她的手,软软的,想着晚上要做些什么菜。

女儿却突然打断了我的思路,她问:“妈妈原来的同桌是什么样的?”

“妈妈的同桌太多了,记不清楚啦。”我低头看了看她,想起刚刚的男孩,笑着问:“宝贝喜欢你的同桌吗?”

女儿没想到我会这么问,倒是低头认真思考了一会儿:“嗯,挺喜欢的,他给我糖吃。”

“除了这个呢?”我坏笑着逼问。

女儿脸红了:“没啦。”她一只手绞着书包袋子,想转开话题:“妈妈呢?妈妈原来喜欢自己的同桌吗?”

我也没想到女儿会这样问,他的脸就这么硬生生闯了进来,但是温温柔柔的。

“妈妈喜欢的人可不是同桌哦。”



「4」

2019年5月9日

什么是喜欢呢?我不明白。我看他的时候没有小说里写的“一阵电似的战栗” ,但还是忍不住上课拿眼睛瞟他。有的时候我想他要是我的同桌该多好,这样我偷看还方便点,被发现了也可以说是要找他借东西,可我们之间就是隔着该死的三列一排,每次瞟一眼都心惊胆战。

但今天上课我好像被发现了,那时萍姐在说些什么线面平行,我习惯性的抬头朝他那个方向看,没想到刚好对上他的眼睛。好深的瞳孔啊。他匆匆的回头, 我也匆匆的回头。哦天哪被发现了也过于尴尬了吧!

2019年5月14日

听说他和他前女友又复合了,奇怪,我竟然没什么反应,只想说句别人的十六岁真是多姿多彩。昨天周考考的是语文,选择题错了几个,挺郁闷的。

中午开会和听听留在教室里写作业,没想到他也在教室。时钟滴答滴答,他坐了会儿就又出去了,拿着一瓶汽水。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一阵抽动,莫名其妙泛起的涟漪。我想到他不会是我的,我想到我所有的情绪他都不会知道的,我只是在感动自己,喉咙就有点干。

我吃了块巧克力,挺苦的,狠狠地做数学。

2020年4月1日

我以为分了班就不会那么在意他的,谁知道今天在走廊里又撞见他,我又有种奇怪的感觉,好像什么平衡被打破了。文理不在一层楼,鬼知道我为什么会碰到他。

爱什么男人,我莫得感情,我就爱学习!



「5」

“妈妈,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呀?”

女儿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,我答道:“是个很好很好的男孩子,他会弹钢琴,会打篮球,很干净。”

“他会给你糖吃吗?”

我摇摇头。

女儿突然抱住我,说:“没关系的妈妈,我给你糖吃,我喜欢妈妈。”

我眼眶一下子湿润了。

他现在过得怎么样呢?是不是也有了自己的儿女,是不是也在黄昏下牵着他的手回忆青春呢。他知不知道曾经有个人为他不曾给出的糖而难过,知不知道有个人为了他的眼神而慌乱呢。

丈夫打电话来催,我抓了抓女儿的手,仰头笑着说:“别催啦,马上回来。”


end 



同人没有,原创康康?

评论
热度(6)

© 红衣YA | Powered by LOFTER